“珍爱绿色、共建家园”杨浦区生活垃圾全程分类暨庆植树节主题宣传活动圆满举行

2019-03-15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又一个“3.12植树节”迎着烂漫的春光翩然而至。平凉路街道为了更好地推进杨浦区生活垃圾全程分类工作,加强全民动员,3月12日下午在国歌广场内,由杨浦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及平凉路街道办事处共同组织开展“珍爱绿色、共建家园”杨浦区生活垃圾全程分类暨庆植树节主题宣传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平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潘炜,区绿化和市容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丽珏,平凉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邬江波,区人大代表、八埭头书画院院长顾本建,以及平凉路街道机关事业干部、各居委干部、社区志愿者代表、自律组织单位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主题宣传活动。

       平凉路街道网格管理中心经过前期缜密的组织、宣传,精心筹备,使得本次活动在井然有序中有声有色地圆满举行。本次活动分主会场和分会场两个阶段。

       主会场活动由民乐队的演奏拉开序幕。首先,平凉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邬江波上台致辞并作垃圾分类工作动员。之后由区绿化和市容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丽珏上台为六家自律组织负责人颁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随后,平凉路街道社区第一睦邻中心微农场护绿队党员志愿者分享社区垃圾分类自治案例,得到了现场群众广泛的认同。

       紧接着是由乐又靓幼儿园小朋友带来的歌舞表演——“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别看这些小朋友们年龄小、个子矮,但是表演起来却是灵动而有生机,还自创的将垃圾分类的小常识融入到歌舞中,掀起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最后,平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潘炜和区人大代表、八埭头书画院院长顾本建为平凉路街道垃圾分类活动赠字——“滨江新平凉,环保绿色行”,至此为主会场活动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随后的分会场气氛也是踊跃热闹,区绿化市容管理局、平凉路街道党建办、平凉路街道妇联、平凉路街道网格管理中心以及阳光社区各自通过垃圾分类宣传扫码有礼、有奖知识问答、游戏互动等形式,普及宣传生活垃圾分类标准与分类投放知识,提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也提升了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的氛围效应。

       值得一提的是,垃圾四分类人偶互动贯穿于整个活动中,引导居民参与四色垃圾分类模拟投放,通过互动有礼的参与形式,让居民积极参与其中,通过投放熟知垃圾分类的投放标准,提升平凉路街道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影响力。

       此外,“给可回收物找家”手工展示吸引了全场的目光,阳光社区通过将废弃的可回收物垃圾“变”成有观赏价值的手工装饰品,以DIY多元化的形式展示给居民,向参与活动的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循环利用的环保理念,深受大家的喜爱。

       混放是垃圾,分类成资源,养成的是习惯,收获的是文明。为了用实际行动打造“滨江新平凉,环保绿色行”的口号,让我们平凉人民一起为垃圾分类助力,给和谐申城添彩!

64004.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