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益行千里” 2018平凉路街道三阳机构开放日暨第三季“阳光伙伴”志愿者融合活动圆满举办

2018-12-29

       近日,为了更好地帮助残疾人赋能,汇集社会各界的支持,平凉路街道残联组织开展了“阳光·益行千里”——2018平凉路街道三阳机构开放日暨第三季“阳光伙伴”志愿者融合活动。

       本次活动在杨浦区残疾人联合会的指导下,由平凉路街道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杨浦区残联、杨浦区残联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及街道残联相关工作人员莅临了活动现场。

       活动秉承了残疾人与志愿者融合的目标,特别设置了“残疾人陶艺技艺向阳而生”的主线活动。陶艺原生艺术作品的拍卖、活动现场的陶艺制作体验以及阳光作品的展示和义卖,一件件朴实却不乏灵气的作品、一幅幅充满丰富色彩的画面,让人赏心悦目。

       开幕式在两位阳光学员的完美主持中拉开序幕,社区志愿者们的《欢乐天下》舞蹈表演,让活动现场充满了欢乐。前有《踏雪寻梅》的不畏严寒、迎雪吐芳,后有《荷塘月色》的盎然生机、如诗如画,让陶艺拍卖环节热烈非凡。《下一秒》、《让我们同在一起》尤克里里弹唱表演以及《最好的未来》手语舞蹈把活动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阳光学员们努力的身影,快乐的微笑无不展示着自己对美好未来的期许,现场掌声久久不息。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极具人文气息的互动体验:陶艺制作、阳光作品展、阳光义卖以及志愿者报名等环节。陶艺制作体验,让大家深刻地了解和体验到陶艺学习的不易,更加欣赏和珍惜学员的创作;阳光作品展和阳光义卖,以充满文化艺术氛围的会展模式,吸引各位来宾驻足欣赏和爱心购买,拍卖和义卖共筹集善款近2000元;现场还设立了志愿者报名处,让有志于长期开展残疾人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进行现场报名。

       整场活动,残疾人和志愿者们共同参与、充分互动,两个群体彼此之间更加了解,也对自我价值有了更多的感悟。

64001.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