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路街道社区第二睦邻中心“硬环境+软服务”双升级

2019-05-17

       推进完善睦邻中心建设是杨浦区委、区政府“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平凉路街道以百姓需求为导向,下大力气挖掘辖区资源,对街道社区第二睦邻中心进行了扩建改造,着力打造“百姓家门口的会所、百姓喜欢的会所”。

       着力提升硬环境

       街道社区第二睦邻中心位于霍山路1058号二楼,于2017年2月正式对外开放,初期面积为500平方米。2018年10月应居民需求,第二睦邻中心进行扩建改造,活动面积增至1015平方米。在功能上,设置了多功能厅、亲子益乐区、电子阅览区、休闲区、读书漂流区、交流区、烘焙室、多功能教室、健身区、影视间、咨询台等11个区域,满足各年龄层次居民需求。利用墙面、楼道空间制作服务指南、活动剪影、群团展示等宣传版面,营造浓厚的睦邻氛围。新增的影音室成为了居民最抢手的活动空间,每天活动预约络绎不绝。

       软服务同步升级

       街道社区第二睦邻中心以培育优秀群团为抓手,吸引居民根据各自的兴趣爱好选择加入,巧妙实现“趣缘”的连接作用,注重发挥“高血压健康互助管理小组”、“绿化自治管理小组”和“智能手机自治学习小组”等居民自治性组织的作用,通过搭建平台,让自治性组织自愿参与社区治理和居民服务,积极探索群团活动的新模式,如“高血压健康互助管理小组”。在小组成员的建议下,街道社区第二睦邻中心不仅开展了“音乐疗法”这种创新治疗方法,而且成功举办了首届“睦邻杯桥牌邀请赛”。

       街道社区第二睦邻中心通过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地提升服务品质,在2018年杨浦区评估等级工作中,正式被评定为五星级睦邻中心,成功实现了“升星”。今年,街道社区第二睦邻中心将以更好的设施、更大的空间、更丰富的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

       大家一起看看新的第二睦邻中心吧!

       1、睦邻中心楼道:向居民展示睦邻友善、青年风采、亲子互动、知识传播、阅读分享、志愿者六个板块的活动剪影。

              2、咨询服务台: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法律咨询、心理咨询服务。

       3、儿童益乐区域:孩子们的玩乐学习小天地。

       4、居民活动展示和群众团队展示区域:

       5、健身区:

       6、多功能教室:可开展书画交流、DIY手工活动、插花、教学等。

       7、影视间:可播放影视、居民小聚、练歌等。

       8、多功能活动室:面积增加到200平方米,能同时容纳百余人,用于会议、舞蹈演练、歌曲合唱、大型歌唱比赛、瑜伽、时装走秀、亲子聚会等集体活动。通过两扇移动门,可将教室分割成三块区域,调整不同的区域大小,满足不同群团活动需求。

64002.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