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氛围,加强巡查

2019-03-01

       为进一步加强2019年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切实维护辖区公共安全、人身财产安全、提升空气质量,平凉中队以街面为主战场,以查处占道销售、劝阻燃放烟花爆竹为主攻方向,尽职尽责做好防控工作。

       一是营造宣传氛围。积极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城管“五进”、社区工作室等平台,开展“禁燃禁放”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居民充分认识严管严控烟花爆竹的必要性,对城市安全运行、减少大气污染的重要意义,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放管控要求。

       二是加强路面巡查。严格落实值班制度,队员加强节日路面巡查,并与街道社管办建立了联动机制,一旦遇到应急突发事件,能够有效应对处置。集中执法力量,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对辖区内道路、河道、公交集散点、集市菜场、人流密集处加强巡查,确保辖区道路、渔人码头商业街区等未出现沿街兜售、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保障了辖区“零燃放”。据统计,管控期间共出动执法车辆105台次,执法队员525人次,巡查道路875条次。

64002.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