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群众诉求,拆除违法建筑

2019-01-18

       杨浦区杨树浦路408号(上海天章记录纸厂)一处五间相连的违法搭建,已搭建10年有余。该建筑紧邻地铁四号线杨树浦路地铁站出口,造成出口狭小,加之地铁人流密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居民投诉不断。为深入贯彻落实“五违四必”区域环境整治要求,平凉街道城管中队对该违法建筑依法实施全面拆除。

       执法人员前后多次到场进行排摸,勘察,确定违法建筑点位、结构、面积,制定拆违方案和施工方案。同时,约谈相关当事单位、责任人,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制作了详尽的现场及询问笔录,先后发放、《责令限期拆除违法建筑事先告知书》和《责令限期拆除违法建筑决定书》等法律文书,并于2018年11月16日张贴《责令限期拆除违建公告》,充分保证拆违工作的程序合法性。

       本周,平凉城管中队实施拆除行动。由于该建筑面积较大,且处人流密集区域,中队在街道社管办的牵头下,集结了早班、中班的全体人员,联合公安、房办等力量,对拆违点实施内、外圈部署。外圈人员拉好境界带,严控他人进出,支援内圈拆违;内圈人员系拆违核心,一线指挥,全力协调拆违的进展。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终于拆除5间违法建筑,近100平方米。由于前期工作得当,现场保障得力,整个过程无暴力抗法事件发生。周边居民都对城管快速回应群众关切,快速拆除违法建筑的行动竖起了大拇指。

64001.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