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力齐推小区堆物整治,营造小区优美环境

2018-12-07

       小区楼道、消防通道等公共部位堆物,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小区环境整洁,违反《上海市物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是居民投诉的重点,也是小区管理的难点。平凉城管中队在街道牵头下,联合公安、环卫,积极配合居委、物业等部门,有序开展小区公共部位堆物整治。

       一、突出重点部位。整治活动积极回应居民关切,全覆盖无遗漏整治小区内各卫生死角、问题多发点,如小区楼道内、水表间、消防应急通道、小区绿化等部位。同时,对于居民投诉热点予以积极关切,如明园村小区前排房屋餐饮店与小区相连部位,因常年累月堆放桌椅及餐厨用品,导致小区一角脏乱差。整治小组加强整治的针对性,对上述问题一网打尽。

       二、突出重点问题。针对僵尸车、共享单车乱堆放问题,专项整治各类僵尸车,对陈年累月堆放、无主认领的僵尸车实施清理,对小区内共享单车实施搬离,并加强居民的教育宣传;针对破旧废弃物品、如破旧沙发、砖头、衣物等物品,按照计划张贴通告,要求居民自行清理楼道公共部位的堆物,对逾期不清除者,将以无主垃圾统一清除。

       三、突出协力推进。自11月28日起,在街道、城管、房办、居委、环卫、物业、志愿者等众多合力的推进下,楼道堆物整治活动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推进,截止目前,共清除装修遗留物、砖头、衣物等各类垃圾3卡车,约6吨,为居民营造整洁卫生美观的楼道环境。

6402.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