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辈革命历程,秉承精神砥砺前行

2019-06-03

为进一步增强街道统战人士的凝聚力,同时充分发挥好社区劳模的新时代先锋领航作用,近日,控江路街道组织统战人士、劳模代表、社区党校老师代表一行23人赴青浦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

陈云故居于2000年6月6日建成并开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他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的领导人。

blob.png

进入展馆,在讲解员的讲述下,大家认真听取了陈云同志的生平介绍并观看了教育短片,感受颇深。陈云同志一生对自己严格要求,漫长的革命生涯中,在中国革命的关键时刻都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陈云同志的勤俭作风也是有目共睹的,在展厅里看到陈云同志在窑洞里的生活摆设,使人肃然起敬,一桌一椅一床,在极其艰苦的生活环境下,陈云同志仍然坚定信念不动摇,为了革命艰苦奋斗,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生。

blob.png

参观后,统战人士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深刻领略到了陈云同志的风采及一名优秀党员的光辉形象,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会将这种精神传播给更多的人,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共同努力。

社区劳模及社区党校的老师们表示目前自己虽然已经退休,但会在社区中进一步发扬这种革命精神,发出自己一份光、一份热,为社区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