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路睦邻点开展 “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之党团讲座

2019-05-13

“我们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19年5月10日,由控江路街道抚顺路睦邻点携手凤三3居委、上海乐宜社工服务中心开展的“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在凤三3居委活动室内举行,特邀来自复旦大学博讲团的讲师前来讲解,来自周边的社区党员、居民慕名而来,到场居民达40人。 

2.jpg

活动中,讲师从水资源不足、空气质量差、温室效应等全球化环境问题作为切入口,如雾霾对生活的影响、中国西部用水紧缺等现状唤起到场党员、居民的共鸣,阐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原因,强调“两山”归一、和谐共赢的必要性。为提高参与者日常投入的积极性,讲师利用互动问答的形式启发到场居民从日常小事做起,如正确垃圾分类的推进等,鼓励党员们作为模范先锋队去传播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blob.png

抚顺路睦邻点引入三方资源,不仅希望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爱护生态环境的积极性,从而实现营造环保街区的氛围,从自身做起,吸引更多的居民加入生态保护的行列。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