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微讲堂】旧邦新命:理解改革开放的历史进步性 ——大家微讲堂第十一讲在杨浦区控江路街道联创设计谷举行

2019-01-31

1月30日晚,杨浦区“大家微讲堂•社区政工师”第十一讲《旧邦新命:理解改革开放的历史进步性》在杨浦区控江路街道联创设计谷主会场开讲,同时在哔哩哔哩弹幕视频网同步直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红,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朱鸣雄,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铭,上海财经大学组织部副部长郑继红出席活动。控江路街道全体处级领导干部、正副实职科长以及部分年轻机关事业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由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云南省元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挂职),经济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曹东勃担任月度主讲嘉宾。曹东勃副教授入选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中青年拔尖人才”,获评上海财经大学“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

微信图片_20190131163452.jpg

讲座现场,曹东勃副教授沿历史的脉络,带领我们回顾了改革进程中的闪光时刻,通过鲜活的案例以及详实的数据,为大家梳理了一条金色的发展脉络。直播中,曹东勃副教授联系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扶贫经历,带领观众们深刻理解三个方面:一改革开放是对现代化目标的执着追求;二改革开放是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自觉践行;三改革开放是对改革意志和开放精神的永续传承。演讲中,他满怀激情传递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

      来自杨浦区“两新”组织的白领党员、控江路街道区域党建单位和社区青年、在职党员代表100余人,现场聆听了这场内涵丰富、意义深远的微讲堂。

微信图片_20190131163802.jpg

直播现场观众就“改革开放巨大成就的取得,背后有很多为此做出牺牲的劳动者,比如杨浦区大量下岗的纺织工人,该如何让他们共享‘改革红利’?”“在追赶过程中,人们的观念也在加速更新,在这些更新的观念中,最明显的是哪方面?”“扶贫工作中印象最深刻的或者最触动的事情是什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对当代年轻人来说,是挑战大于机遇还是机遇大于挑战?”等问题与曹东勃副教授展开了积极而热烈的互动。杨浦区各街镇党建服务中心分会场和楼宇园区党建服务站同时收看,实现了网络直播全覆盖。

直播结束后,现场举行了杨浦“大家微讲堂•社区政工师”网络直播轮值主席交接仪式。控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陆志平和第十一讲主讲人曹东勃副教授共同将轮值钥匙转交给殷行街道党工委书记邱红和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冉教授。第十二讲将由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冉教授担任主讲人,期待第十二期大家微课堂精彩圆满!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