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史而新,砥砺前行”第二季“大家微讲堂”第三讲踏浪而来

2019-06-03

“杨浦滨江”作为上海的网红新地标,相信很多杨浦的小伙伴都已经领略过它的风采。蜿蜒曲折的15.5公里滨江岸线,是中国近代工业文明崛起的美丽画卷,“锈迹斑斑”的百年工业遗存和设计新颖的便民驿站,当你漫步在滨江仿佛是行走的历史和现代的分界线,而给杨浦带来这条美丽岸线的设计师正是本次“大家微讲堂”的主讲人,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章明。

章教授畅谈了杨浦滨江设计的独特魅力,将人文理念和现代城市空间艺术完美融合,打造“历史感、智慧型、生态性、生活化”的全新滨江沿线。杨浦滨江不但保留了工业杨浦最真实、最生动的发展记忆,更是解决了杨浦居民“临江而不得见”的百年难题。“还江于民、向水而生”杨浦滨江不但意义深远,设计理念也是别具一格,在尊重原有厂区空间和原生形态的基础上进行修复改造,形成景观设计和公共活动的完美结合,让历史传承指引未来的行程,正如章教授最后的那句话:“向史而新,砥砺前行”。

针对本次“大家微讲堂”控江路街道通过张贴海报、微信推送等形式在居民区和“两新”组织中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并在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和凤归巢党建服务站设置了两个分会场,来自居民区和“两新”组织的100余名观众观看了现场直播。其中许多出生在杨浦、生活在杨浦的观众对章教授的演讲都是感慨良多,在直播结束后纷纷表示想再去滨江逛一逛,重新感受杨浦滨江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内涵。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