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新”党建】持续深化责任制,两新党建再提升——控江路街道召开2019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二季度会议

2019-05-27

为进一步强化“两新”队伍建设,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加强落实“两新”组织党组织责任制建设,5月21日下午,控江路街道召开2019年“两新”组织党组织二季度党建工作会议,“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等50余人出席会议。

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社区党委副书记邵红光同志出席会议。会上邵红光同志代表街道社区党委与上海健尔斯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冯宗国签订了《党建工作责任目标书》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承诺书》。同时,他围绕新形势、新要求,就党员管理教育,夯实党建基础和聚焦品牌特色提了三点要求:

以提高政治站位为引领,抓实党组织建设。书记必须站在全局的高度,把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党建工作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努力提升“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不断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行好管党治党的责任,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工作,坚决高标准、严要求,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以党员教育管理为核心,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员教育的培养和管理,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效能,做到教育要有说服力、管理要有约束力、惩治要有震慑力,时刻树牢纪律意识,遵循纪律规定,狠抓纪律落实,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企业实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员教育管理和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党员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以品牌创建为契机,突出党建特色。围绕“一支部一品牌”工作的巩固和深化,不断总结和提炼党建工作做法,围绕服务社区治理创新、党员志愿服务等方面,梳理党建工作的新亮点,不断深化区域共享理念,扩大共建结对的范围,强化“两新”党组织与社区互动的紧密度和融合度,参与社区共治,把党建品牌的发掘和创建与解决企业和职工群众实际问题相结合,不断推动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经营发展,大力宣传企业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的力量,增强核心动力,紧紧围绕企业的健康发展发挥作用。


街道社区党建办公室主任徐瑾同志主持会议,总结2019年一季度党建工作情况,部署二季度工作。

顺利完成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积极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并督促党员积极运用平台开展学习。

巩固深化“红凤聚力”党建品牌特色,不断深化“党建+服务”、“党建+睦邻”、“党建+双创”模式。

积极发挥第一批设立为书记实训基地的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着力打造书记实训基地,围绕党建工作重点开展带教。

分类指导各党组织梳理党建工作亮点,推动“一支部一品牌”创建。

开展各项帮扶与便民活动,“两新”组织不断深入社区共建结对深化公益党建品牌。

二季度,各“两新”组织党组织要继续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党建工作要求,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全面从严治党再落实。

全面从严治党再落实。严格按照程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发展党员严格把好入口关。签订《党建工作责任目标书》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承诺书》,各党组织书记与党员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夯实责任落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再深化。

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好庆祝建党98周年“三个一”系列活动,参加一次控江路街道区域化党建联盟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活动,组织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志愿者公益活动。

党建品牌项目再提升。

进一步深化书记实训基地效应,带动“两新”组织党组织整体党建工作水平上新台阶。紧密结合“两新”组织工作特色,确保“一支部一品牌”落地见效。


此次会议在上海智勇教育培训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召开,公司负责人在会前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创新前滩学院,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创新的“党建+双创”模式,进一步拓展党建工作的模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