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江路街道开展养老行业 “防风险保平安 迎大庆护进博”消防安全专项行动

2019-05-13

2019年5月9日下午,控江路街道分管领导刘元生带领服务办、街道安监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对控江辖区内多个养老机构和养老设施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的检点重点是:控江辖区内各养老机构灭火器的配置以及是否在有效期内、应急照明灯、配电箱、电器电路、消防应急通道、食堂用电燃气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刘主任还与老年人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询问了老人在养老院(日托)活动、生活情况,并祝愿老人健康长寿。

通过检查发现了一些消防安全隐患,例如:快乐靖宇养老院配电箱没上锁、消防通道存在堆放杂物现象:控江街道日托失效的灭火器没有及时清理等,检查人员当场对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时限,并告之养机构适时还会组织回访检查。

在这次消防安全专项行动中 ,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服务办邀请了街道安监部门共同参与、现场指导,让辖区各相关养老机构从思想上重视消防,从行动上学会正确使用消防设施,从根本上消除各类消防安全事故隐患的发生。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