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建】党建领航邻里情 三建融合庆元宵

2019-02-19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多代共庆,党群同乐”的节日氛围,让党建领航更有温度、更聚人气,街道融合居民区、“两新”组织以及辖区单位共同欢庆传统佳节,2月14日上午在控江路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举办了“党建化春风 多代庆元宵”睦邻游园活动。活动邀请了区域化党建联盟单位、社区劳模、统战对象、“两新”组织党员、社区志愿者团队以及社区党员群众共同欢聚在此,三建融合、共度佳节。

在初心阁内,你掐面团、我放馅料,

志愿者们齐心协力,一派热闹景象。

微信图片_20190219100001.jpg

随着一双双巧手的搓转,一个个香糯圆融的汤圆很快铺满了桌面。

微信图片_20190219100040.jpg

微信图片_20190219100043.jpg

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元宵引来众人争相品尝,一口口甜润的汤圆让活动春风满面、喜气洋洋。

微信图片_20190219100055.jpg

微信图片_20190219100058.jpg

为感谢在春节期间依旧坚守在岗位上的“城市美容师”,活动邀请了环卫工人们共同参与,让他们品尝元宵的香甜,感受社区的温暖。


在红雁堂内社区党员志愿者团队正展示着丰富多彩的表演,为元宵活动增添了热闹气氛。

微信图片_20190219100115.jpg

戏剧是我国的传统文化,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凤三(2)居民表演了《沙家浜》。选段《智斗》生动精湛的表演赢得掌声不断,沪剧《归国》不仅唱响了爱国主义情怀,委婉动听的唱腔也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微信图片_20190219100120.jpg

微信图片_20190219100120.jpg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控江路街道的缘梦情景剧演员带来的《垃圾分类》以及《邻里好塞金宝》的情景剧演出以生动形象的方式传播绿色生活正能量。


在红色港湾内,大家一起引颈而望,进行着元宵节最传统的节目——猜灯谜。活动的灯谜除了比较常见的字谜外,还有党史知识、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等内容,为灯谜赋予了更深层次的意义,让大家既可以体验民族文化传统,又能增加学识、丰富知识。


天气虽冷,但大家欢庆元宵的热情丝毫不减,到处洋溢着喜庆的笑颜。在活动结束后,为了能让养老院的老人们同样感受到佳节的氛围,我们将新鲜出炉的汤圆作为祝福带到了红日养老院,让老人们也可以品尝一下欢乐的元宵滋味。

元宵佳节是一个欢乐团聚的日子,控江路街道通过本场活动,让党建的春风吹到每个角落,让节日的氛围布满整个控江,多代同乐,共筑一个温暖的“控江大家庭”。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