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三区同行 共创街区发展”——“凤归巢”街区发展伙伴联谊会

2019-01-18

过去的一年,在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各方社区伙伴单位的参与下,凤归巢取得了可喜的变化。从外部改观易辨识到内部服务力升级,凤归巢不仅承载了园区两新党组织学习和交流互动平台,也联合区域单位深入参与街区全人群的睦邻家园营造活动。

      从3月1日到12月31日,凤归巢共开展各项活动217场,服务人数5562人,其中包括党建服务,睦邻服务及空间共享服务。

      我们走访调研,问需求、看问题、数资源,走访了6个社区,32家单位,发放和收集了社区居民百余份问卷,党建服务通过空间开放日活动,广迎各方伙伴,互通交流学习;通过开发党群睦邻项目,逐步营造街区伙伴共同体。

微信图片_20190118103614.jpg

在党建服务方面,不管是园区两新,还是社区党总支,甚至区级的党员教育,优质党课,党组织生活,凤归巢吸引了越来越多优秀党员的加入。

 在凤归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像一束微光,汇聚在一起为凤归巢增添温度,并不断凝聚更多的社区力量。这一年,凤归巢形成了33人志愿者团队,他们不仅是铁杆粉丝,也是凤归巢忠实的志愿者。联谊会当日,我们邀请到参与凤归巢志愿服务时间最长的伙伴代表——刘女士。以及第一个提出担任志愿老师带领大家开展党群睦邻课程的志愿者——陈女士。她们用志愿热情温暖了更多的人,为共建睦邻家园增添了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118104843.jpg

志愿单位——他们来自园区,却进入社区,也服务社区;还有我们的志愿老师,愿将所学所长以公益的方式传递给更多的人,致力于他人兴趣的培养和技能的增长。这一天,我们邀请了园区代表郑女士和张女士以及国画爱好者夏老师和资深摄影师刘老师来到现场,表达了大家的感谢之情。

微信图片_20190118103636.jpg

微信图片_20190118103639.jpg

在睦邻营造方面,通过各类活动课程和项目展开,逐步培育出了一批社区自组织队伍,形成我们控江的睦邻营造力量。不但有老有所乐的沪剧沙龙、旗袍秀,还有针对亲子读书会的家庭群体一同加入社区共建。

这一天,凤归巢的自组织旗袍队和合唱队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让大家感受到了美丽与活力。

“走进来,待下来,聚起来,干起来”是我们凤归巢整体建设和营造的四步心法。在联谊会的最后环节,上海宁远社工事务所的陈强总干事为我们发布了“街区伙伴共创行动计划”,带领大家一起展望社区共建的美好蓝图。

微信图片_20190118103657.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