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市杨浦区大桥街道工作委员会主要职能和机构设置

2013-12-20
 

中共上海市杨浦区大桥街道工作委员会是区委的派出机关,受中共上海市杨浦区委的领导,是本街道的各种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对社区建设和管理的各项工作负全面责任。

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团结、组织党员和群众,保证党和政府各项任务在辖区内顺利完成。

(二)讨论决定街道社区建设、社区管理、社区服务、街道经济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方面的重大问题,对地区性、社会性、群众性的工作负全面责任。

(三)领导街道办事处和街道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组织,并对区有关职能部门设在街道的派出机构实行双重领导,对派出机构的负责人提出考核、奖惩、任免意见。

(四)支持和保证行政组织、经济组织和群众自治组织依照法律、法规和各自的章程充分行使职权,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

(五)加强党组织的自身建设,抓好党员教育和管理工作,探索新时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途径、活动方式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工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六)持党管干部原则,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做好街道干部的教育、培养、任免、考核和监督工作,建立健全对干部的激励和约束机制。

(七)领导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市民素质,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八)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维护党的纪律,抓好查处违法违纪案件的工作。

(九)组织、指导和协调辖区内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新经济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和生活在社区的在职党员参与地区性、社会性、群众性的社区管理和服务工作,并主动争取他们的支持和配合。

(十)完成区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下设党工委办公室、组织科(与老干部科合署)、宣传科(与统战科合署)、纪检监察室、武装部、工会、团工委、妇联。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