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杨浦区大桥街道办事处主要职能和机构设置

2013-12-20
 

上海市杨浦区大桥街道办事处是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受区人民政府领导,依据法律、法规和规章,在本区辖区内行使相应的政策管理职能。

主要职责:

(一)指导居委会开展创建文明小区和发展公益事业的活动;帮助改善居委会的工作条件和干部的福利待遇;指导居委会换届选举和组织、队伍、制度业务建设;指导、协调和管理居委会发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

(二)制订街道社区服务发展规划,建立健全社区服务网络,管理社区服务中心,组织、发展社区服务志愿者队伍。

(三)发展社会福利事业,兴办老年人、残疾人等福利设施;健全和完善“一口上下”的社会保障工作机制,以社区为依托,以计算机网络管理服务为手段,建立街道社会保障社会化管理服务网络;组织实施再就业工程。协助做好失业人员就业登记、职业介绍等工作;办理社会救济、社会帮困等工作,开展社会互助送温暖等活动。

(四)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负责本辖区内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发动社会力量,组织开展社区文化,社区教育、社区卫生、社区科普、社区体育等项工作。

(五)贯彻落实国家和本地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依法维护老年人未成年人妇女残疾人和归侨侨眷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

(六)制定实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建立健全社区社会治安方法、联防机制和网络,做好群防群治工作和人民调解工作,协助做好禁赌、禁毒、扫黄工作。

(七)发动社会力量,开展拥军优属和国防教育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征集兵役、民兵预备役工作。

(八)参与检查、督促新建改建住宅的公共建筑、市政设施配套项目的落实、验收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对公共建筑、市政设施配套设施的使用进行管理监督。

(九)加强市容管理,维护市容整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台、防火、防震和抢险救灾工作。

(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外来流动人员的管理工作,开展对外来流动人员的宣传教育和服务工作。

(十一)领导街道经济工作,加强街道经济宏观管理。

(十二)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了解掌握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并及时向区人民政府反映;认真处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

(十三)办理区人民政府交办的事项。

下设行政办公室、人大代表联络室、社会发展科(与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合署)、市政管理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司法所、信访办公室、社会保障科、劳动管理科、财政审计科、经济管理科 11 个科室组成。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