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凉州社区党总支参观“旧颜易改,初心难忘”历史陈列展

2020-08-28

微信图片_20200828155837.jpg

作为见证中国近代工业发展轨迹的杨树浦路段,记录了那个时代的工业发展历史;而上海市第十七棉纺织厂(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原址),经历了一系列的转型变革,蜕变成了今日的上海时尚地标,同时也为传统产业注入年轻活力。

微信图片_20200828155840.jpg

本次陈列展借鉴编年体史书体例的形式,以1914年至2018年为时间轴线,结合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等时代背景。讲述1914年来杨树浦路2866号成为裕丰纱厂地基开始,直至成为今日的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之变迁。

微信图片_20200828155845.jpg微信图片_20200828155849.jpg

陈列内容按不同历史时期分为四个板块,分别是:“日资控制时期”、 “民国政府控制时期”、 “新中国国有化时期“、 “产业转型、变革时期”。特别是当支部党员们在参观第三和四板块时,亲身经历过这两个时期变化的他们触动良多。

 

微信图片_20200828155854.jpg微信图片_20200828155857.jpg

改革开放这四十年来,不仅是岁月在增长,我们周遭的一切都在改变,猛然回头看1978年到2018年,这是改变中国命运的40年。历经40年栉风沐雨,中国的改革开放成就斐然,中国的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家庭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改革开放所带来的一切无时无刻不在改变着中国,也深刻地影响着世界。

 

而这其中,上海无疑又是最具代表性的一座城市,行走在上海,就是行走在中国改革开放的精彩故事里。一个人的40年,也许一代青年成白头,但对上海这座城市来说,40年仿佛弹指一挥间。改革开放为上海打开了一扇门,为这座城市的发展提供了无限可能性

 

 

岁月不惑,春秋正值,改革开放进入第40个年头,上海这座因改革开放而兴旺繁荣的城市,唯有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才能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