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旧改:咬定目标不放松

2013-12-10

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旧改指挥部的指导下,截至312日,152街坊D块作为今年杨浦区首个启动征询工作的征收基地,已有1048产同意旧改,同意率达92.7%152街坊B块基地截至发稿前,签约总产数上升至600 产,签约率达95.8%,定海旧改指挥部抓住机遇攻坚克难,咬定旧改新政的征收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推进旧改征收工作。

3 6 日开始,在街道、居委会、杨浦第一征收事务所的共同努力下,居住和工作在征收范围内的1131 产居民和单位热情高涨,纷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旧区改造工作的期盼和支持。仅仅四天,就有1022 产居民和单位同意旧改,使基地的旧改意愿征询同意率超过了征收新政约定的90%的意愿征询生效比例,基地的意愿征询工作获得了成功。

2月25日是B块基地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生效三个月签约期限的最后一天,签约率突破了95%,实现了既定目标。早在十天前,街道分指挥部就召开了专题会议,分析情况,研究对策,分指挥部领导在会上向各推进小组提出了“梳理情况、制定计划,包干到户、落实责任,坚定信心、正视困难,统一思想、坚持政策”的工作方针。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街道推进组的干部们日夜奋战在征收推进工作的第一线,积极帮助居民家庭及时化解和处理征收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苦口婆心宣传政策,使基地内的被征收居民对征收政策做到了家喻户晓;定海派出所不仅每天派出警务组常驻基地开展维稳工作,而且还敢于担起啃硬骨头的任务,他们派出熟悉社区居民情况的民警至监狱、看守所等特殊场所,协助做通了多位征收范围内正在服刑人员的思想工作;交警三中队和定海社保队的同志们加强各相关路口的巡查和车辆管理,保证了居民搬迁时道路畅通无阻;城管执法一中队、街道市政科、综治办以及社保队的同志们,日日夜夜地在基地巡逻,排摸清理外来人口,积极维护基地的有序稳定。正是由于各方的相互协作和密切配合,这才使基地的征收工作有了一个良好的局面。(杨建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