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小站、御寒物资……他们是户外工作者的“娘家人”

2024-01-19

寒冬,一批户外工作者冒着严寒,奔波忙碌。定海路街道积极开展“温暖守护者”行动,关爱一线劳动者和新就业群体,将“温暖”送给坚守岗位的他们。

 

爱心接力,当好“娘家人”

 

 

为了让一线工作者感受到关爱,定海路街道工会通过开展“往基层跑、往职工心里走、往实处干”的“‘三往’走基层、源头找真经”活动,当好户外工作者的“娘家人”,为他们营造温馨港湾。

 

空调、充电、饮水、微波炉、紧急药箱……定海路街道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是平日里大家取暖、歇脚的好地方。近日一早,工会代表和街道工作人员来到站点,向户外职工送上暖宝宝、急救药物等御寒物资。

 

 

“冬天,户外工作者的工作条件十分艰苦,不少工作还需要在凌晨上岗。我们积极做好‘娘家人’,给奋战在一线的他们送些温暖。”街道工作人员说。

 

打造“HUI新屋”平台,

“两新”群体有了温暖港湾

 

 

寒冷天气给快递、外卖、物流等新就业群体带来了不少工作挑战。为了加强对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定海路街道倾心打造“HUI新屋”平台,使之成为各党群站点的新功能。

 

近日,定海路街道“两新”党组织的党员来到波阳园区内的美团隆昌站“HUI新屋”平台,向外卖骑手送上暖宝宝、姜茶等御寒物资,践行“你有所困、我有所应”的公益理念。

 

 

街道还在十七二社区中心地带设立了“HUI新屋”站点,内部设施包括休息室、茶水间、洗手间等,可以满足室外工作人员的多种需求。在这里,大家可以暂时放下繁重的工作,喝上一杯热茶,享受宁静、舒适的休息时光。“每次来到这里,就很有归宿感。我们的工作就是长期在外奔波,因此有个落脚的地方,不仅暖身,更暖心。”一位外卖骑手说。

 

定海路街道的“暖心守护”永不停歇。未来,街道将进一步聚焦室外工作者的实际生活、工作需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温暖触及社区每一个角落。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