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路街道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2023-12-19

近日,定海路街道召开2023年党工委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刘伟雄,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题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破窗》。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杨浦区纪委监委关于2023年下半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通报》内容,通报了定海路街道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位班子成员围绕履行“一岗双责”的相关要求,对全年个人履责情况、“问题、责任、项目”清单完成情况、下一步措施以及个人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书面报告。

 

 

会议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区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和区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创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政治生态环境,共同营造同频共振、团结协作的干事创业氛围,共同打造奋发向上、善作善成的干部队伍士气。

 

一是明责于心,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学习教育

 

要时刻保持高度清醒、高度警觉,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对巡视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既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又要举一反三,抓长效常态。要进一步抓细、抓实主题教育,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党性修养,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履责于行,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要持续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这个铁规矩,重点抓好细节小节和关键环节。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驰而不息转作风,久久为功树新风,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实际成效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良作风为奋力推进人民城市新实践、创新发展再出发、重振杨浦“一股劲”提供坚实保障。要立足长远,建章立制,强化制度建设,以刚性有力的制度机制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三是担责于身,进一步落实四责协同机制

 

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街道党工委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抓深抓细抓实;主要领导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纪检部门要聚焦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紧抓不放、常抓不懈;分管领导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既管好业务、又管好队伍。要按照《杨浦区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要求,持续打造“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