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工会培训教学教法创新研修班到定海路街道总工会进行现场教学研讨

2020-11-23

11月13日,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四省(市)长三角工会培训教学教法研修班的40余名工会干校老师到定海路街道总工会进行现场教学研讨。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副院长张荣富、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教学部副部长陈超、定海路街道总工会专职副主席黄佳、全国工会系统先进工作者、方玉平工会工作创新工作室主任、定海基层工会主席实践指导站站长方玉平陪同研讨。

长三角工会培训教学教法创新研修班一行参观了定海路街道总工会娘家人接待室、基层工会主席实践指导站、职工服务分中心。

教学研讨由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讲师洪慜主讲,她结合“定海样本”“定海实践”,以加强小二级工会建设为题,讲解了小二级工会的基本职能、地位、作用等内容。

教学研讨中,定海路街道总工会专职副主席黄佳首先欢迎了长三角工会培训教学教法创新研修班一行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定海路街道总工会概况,播放了定海路街道总工会和定海小二级工会队伍介绍短片。

全国工会系统先进工作者、方玉平工会工作创新工作室主任、定海基层工会主席实践指导站站长方玉平做了补充介绍,重点介绍了定海路街道总工会“三首创”特色工作和定海路街道小二级工会建设情况。现场,方玉平回答了老师们对小二级工会建设和“三首创”特色工作方式方法的提问,期间掌声不断。此外,定海路街道总工会还向长三角工会培训教学教法创新研修班一行赠送了《基层工会主席实践指导手册》。

最后,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教学部副部长陈超提出“怎样做好现场教学”“如何建设现场教学点”等问题,并与现场教师团展开思维碰撞。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副院长张荣富做了总结、提炼。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