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地块居民巧手做美食,同叙邻里情

2020-08-24

随着旧改征收工作的逐步推进

涉及134地块的社区居民

也即将搬离自己生活了几十年

留有几代人美好记忆的家园。




为了帮助他们留存这份珍贵美好的回忆,更好地处理因搬迁而产生的离别情绪,加深邻里之间的情感联系,快乐地迎接全新的生活,8月7日上午,定海路街道波阳居民区党总支、定海路街道国际时尚中心党群服务站共同在波阳社区老年活动室内开展了“巧手做美食,同叙邻里情”主题活动。



在美食老师的带领下,涉及旧改征收的居民代表和居委干部们一起做起了老上海传统美食——“稍梅”(烧麦)。


融入了紫薯和南瓜的烧卖外皮,和着搅拌均匀的馅料,用手轻轻揉捏,很快,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一只只色彩缤纷的“小精灵”就诞生了。



在等候烧麦的蒸制过程中,大家享用着茶歇,回忆起了快乐而又不舍难忘的弄堂邻里生活。



其中一位阿姨不禁感慨道:“多亏了有这么好的邻居,帮我的老伴捡回了一条命”。原来有一回邻居串门,正好遇见这位阿姨的老伴受伤,因为邻居的及时救助,使得她老伴安然无恙。


老人们在忆往事过程中时而欢笑,时而不舍、伤心,最终他们约定彼此,即使旧改拆迁到了上海各处生活,也要多多联系,常来常往,定期出游,守住这份浓浓的邻里情甚至是亲情。




在袅袅升起,透着食材香气的烟雾中,邻里间分享着彼此亲手制作的烧麦,欢笑连连。

“烟火气  人情味”

愿这美好的一幕

伴随着旧改征收的阳光政策

给每一位社区居民

留下一份美好的记忆~~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