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路街道召开社区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10

如何进一步发挥社区党校的阵地作用,进一步推进社区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如何用好学习强国APP,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持之以恒开展学习?近日,定海路街道召开社区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对上述问题作了解答。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社区党校校长周建辉,区委党校副教授、社区党校指导老师孙爱霞,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负责人陈春霞,上海理工大学湛恩知行社团代表,以及社区党校讲师代表、学习强国先进组织和个人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

周建辉副书记在会上讲话。她指出,推进社区学习教育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它既是加强党员群众学习培训、提升思想认识和素质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引导和发动党员群众、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希望各个方面都要重视和推动社区学习教育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推进社区学习教育工作的思想自觉。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在教学活动中始终遵循党的政治路线,恪守党的政治纪律,想方设法增强教学的感染力和引领力,推动党员群众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二是要推进共同参与,努力形成党建引领多方协力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密切与高校院所的联动,主动邀请区委党校加强指导,借智借力,深化合作,变独唱为合唱,用好各个方面的资源、汇集各个方面的力量,推进社区学习教育工作。三是要提升工作质量,切实发挥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作用。要始终以增强学习教育成效为目标,不断提高社区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知识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社区治理中的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文明素质和公共意识,推动社区居民群众区参与社区治理和社区建设。

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定海路街道社区党校优秀宣讲团和优秀讲师,以及学习强国先进党组织和个人。

社区党校常务副校长李瑾与上海理工大学湛恩知行社团代表杜欧璇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双方约定通过结对共建,挖掘街道特色素材,丰富讲课内容,做好讲义课件,推进社区学习教育工作。

区委党校、社区党校指导老师孙爱霞为社区党员作《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解读》专题党课,她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决定》的基本架构和重要内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贯彻与落实3个方面向大家解读了全会的重要精神,加强了大家对中国之治新境界的理解。

与会社区党校讲师和社区党员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开展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理解精神要义,指导推动基层社区工作。要继续用好社区党校平台,继续深入基层一线,全面深入宣讲,通过推动学习教育,更好地促进基层治理、服务社区发展。

定海路街道召开社区学习教育工作会议1.png

定海路街道召开社区学习教育工作会议2.pn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