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山阳镇课题调研组赴街道学习调研垃圾分类

2019-09-17

近日,金山区山阳镇镇人大主席黎连忠带队一行13人来到定海路街道学习调研垃圾分类工作。在定海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史英俊、社区管理办主任倪文豪、网格中心负责人李卫东及有关工作人员陪同下,课题调研组参观了定海路街道居民区垃圾分类的推进情况。

第一站,课题调研组首先来到了建设新苑,他们对定海路街道推进垃圾分类的创新举措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就破袋器、实时台账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网格中心负责人李卫东为其一一介绍,并且现场演示如何使用破袋器,调研小组成员纷纷表示要为如此人性化的设计点赞。  

之后,调研组还来到了杨树浦路2811弄小区,参观了第三方组织共建凉州居民区堆肥花园,这个花园使得大家能更加直观的看到湿垃圾是如何被回收利用的。

参观完居民区,随后召开了关于垃圾分类的座谈交流会。座谈会上双方就垃圾分类管理工作作了深入的交流。史英俊同志表示在垃圾分类工作的初期困难重重,定海路街道通过想居民所想,解居民所难,做好二个“完善”(完善设施设备、完善机制),一个“强化”(强化管理),加上“五大金刚”(街道层面督导员、第三方巡查员、分类指导员、分拣员、社区志愿者)的助力,才取得了良好的开端,使居民的思想理念、投放模式都发生了深刻转变,分类实效也稳步提升。

座谈会最后,山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课题调研为山阳镇垃圾分类工作开拓了新视野,提供了新思路,定海路街道的优秀做法和经验值得借鉴和学习,回去后将结合实际,制定出适合自己的办法,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金山区山阳镇课题调研组赴街道学习调研垃圾分类1.png

金山区山阳镇课题调研组赴街道学习调研垃圾分类2.pn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