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路街道举行新任企业工会主席履职专题培训

2019-07-12

今年定海路街道总工会提出“迈步走访、奔步组建”工会组建行动,1-6月新建工会组织21家,刷新定海工会组建记录。为了使新任工会主席,尽快进入角色履好职。

近日,定海路街道总工会在街道办事处会议室举行新任企业工会主席业务知识专题培训,培训由全国工会系统先进工作者、方玉平工会工作创新工作室主任、定海基层工会主席实践指导站第二站长方玉平主讲。共有21名来自不同企业的工会主席参加了培训。

培训前,工会主席收到了由定海路街道总工会编制的《基层工会主席实践指导手册》。方玉平首先畅谈了对工会工作的情怀,同时感慨企业工会主席队伍年轻化,更有活力了,令人欣慰。接着,方玉平就工会工作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由浅入深侃侃而谈。随后,他还就怎样当好工会主席、怎样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做了阐述。工会主席基本职责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但在实际工作中也存在难点,针对大部分工会主席为兼职、职工和经营者间的说话两头难等问题,方玉平传授技巧、破题支招。工会组织要引领广大职工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岗位建功立业,促进企业发展。当好工会主席,就是要成为职工的代言人、知情人、贴心人、热心人、带头人,要乐于无私奉献,要甘于担当作为。

培训结束后,企业工会主席参观了定海路街道总工会娘家人接待室、工会工作者办公场所、职工服务分中心。

随后新任工会主席和定海工会工作者还前往沪东工人文化宫分部参观“沪东工人运动史展”,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进一步了解了沪东地区工人运动的历史,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

新任企业工会主席通过培训、参观后,感觉工会主席担子沉甸甸的,同时又如下了一场“及时雨”解旱解渴,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履职责任感。

定海路街道人大代表小组聚焦国际经济形势,关注定海社区发展.pn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