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检查街道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

2019-05-22

2019年5月20日上午,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劳动力调查处沈俊处长带队,赴杨浦区定海路街道公助一村居委会检查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

座谈会上,杨浦区统计局局长张天炜、定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莲青向调查队简要介绍了杨浦区和定海路街道关于劳动力调查工作的开展情况。

沈俊处长也详细询问了杨浦区开展月度劳动力调查存在的困难、公助一村居委实际住宅建筑与住户单元情况,区统计局工作人员张俊及劳动力调查员吴芳分别做出详细汇报。

沈俊处长还重点询问了近期样本总人口及就业、失业人口数据波动情况。经分析,杨浦区调查对象老龄化人员偏多,人户分离外来就业人员变化大,但数据波动稳定质量较好。针对“调查失业人口判定标准”等关键问题,检查组进一步做出详细的询问和指导。

检查组随后到公助一村居委实地入户督导检查,重点查看了调查员现场入户调查的全过程,详细了解调查员的登记方法、询问技巧、PDA操作熟练程度等基本情况,以及调查对象对入户调查的配合程度,并就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提高访户技巧、提高开展调查工作质量等方面与调查员进行了了解交流。

沈处长指出,调查员要继续扎实做好调查工作,加强对指标解释的理解,注意调查技巧和询问方法,准确了解调查户基本信息,加强宣传调查力度。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夯实基础,求真务实,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劳动力调查的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

统计局检查定海街道1.png

统计局检查定海街道2.pn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