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5.12防灾减灾日”宣传走进长阳路消防中队!

2019-05-17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为了进一步普及和增强广大市民防灾减灾、避险逃生、自救互救的知识和技能,5月14日上午,定海路街道红十字会根据辖区内的实际情况,组织社区群众前往长阳路消防中队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活动由室内和室外两个部分组成,不仅有理论讲解,更注重实际操作。首先,消防官兵通过视频、图片和文字的方式向群众讲述了预防和扑救火灾的重要性以及日常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初起火灾扑救方法,告诉居民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扑灭明火以及疏散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

随后,消防官兵指导在场社区群众进行防灾减灾演练活动。消防员手把手地教导群众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确保一旦发生火灾,市民能够利用手上的灭火器材及时处置,达到“灭早、灭小、灭初期”的目的。

此次防灾减灾日活动,进一步向社区群众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强化了群众日常防火意识,增强了大家的自救自防能力,同时也为社区营造安全的居住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防灾减灾日1.png

防灾减灾日2.pn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