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爱西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3-18

近日,爱西居民区第一党支部53名党员来到党建服务中心组织生活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

爱西第一党支部书记兼社区党校讲课老师杜本义就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同大家做分享交流。

他从关注全国“两会”动态对社区党员的意义、今年“两会”的亮点、对中国取得成就的理解等三个方面做了分享,对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所关注的相关领域的“关键词”着重讲解,并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了阐释。

与会党员在听了党课后,都感到今年的“两会”令人振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实际,为社区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党课结束后,爱西第一党支部还开展了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杜本义就支部委员会上一年度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做了通报。去年爱西一支部通过“党的好新闻我来播”这一形式,有力调动了党员参与宣传教育工作的积极性,得到了党员同志的广泛好评。

杜本义还代表支部就一年来班子建设、支部机制、党员责任义务等工作做了述职,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四方面问题:1、党建工作的质量与新时代的要求还有差距。2、退休党员的组织观念还要继续加强。3、支部参与社区建设的主动意识还要提高。4、党员志愿者队伍的参与面还要进一步扩大。

针对上述问题,支部将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工作质量,抓好纪律规范,抓好队伍建设,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推动支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习强国

党员们还在会上一起下载了“学习强国”APP,实践操作使用。

爱西党日活动.png

爱西党日活动2.pn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