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新闻丨区政法委书记陆奕绎赴定海调研指导居民区“两委”换届等工作

2021-02-28

微信图片_20210301105955.jpg

定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李颖,党工委副书记史英俊,党工委副书记钮益忠,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方圆,街道二级调研员范华,定海派出所所长张勇俊,分管副所长叶鸣及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

政务工作调研指导

居民区“两委”换届工作调研指导

陆奕绎听取了街道居民区“两委”换届工作汇报、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他对下一阶段居民区“两委”换届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 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


严格把关候选人资格,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选出有担当能作为的“好头雁”,换出干事创业好班子,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


  • 严格规范换届程序


街道要加强对“两委”换届工作的指导,确保各居民区不折不扣落实好法定程序,保证选举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


  • 严格落实青年干部培养

定海今年的旧改任务重、压力大,是难得的锻炼干部的机会,要把优秀干部充实到一线。并且,要做好对定海未来发展趋势的前瞻性预判,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培养,着手打造一支与时俱进的社区干部队伍。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