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而已!定海这群乘风破浪的阿姨舞动央视直播~

2020-09-21

8月8日第12个“全民健身日”当天

身着一身蓝白相间队服的

杨浦区定海路街道飞越健身队

登上央视新闻滨江直播舞台!

作为全市唯二获此殊荣的社区团队

她们在长达10分钟的“激情定海”表演中

用充满律动感的现代健身舞展现了

“一群上海最美阿姨们的风采”!



直播前三天接到通知

组队、排练、找场地

时间紧任务重


定海路街道飞越健身队正式成立于2009年,现有成员30多人,平均年龄都在60岁以上,十数年来,在杨浦区定海路街道的支持下,在各大市级区级比赛中斩获大大小小奖项,一直是街道参与文体类活动的“头号种子”。

微信图片_20200921140524.jpg

8月5号,正值疫情期间,舞蹈队的一切线下活动都处于停摆,队员们只能“宅”家跳舞,当晚,领队孙石坚就收到了来自文化活动中心钱老师的消息,“飞越健身队被选中参与央视直播,需要选30名队员参加!”


“如今距离8月8号满打满算也就三天,在此之前,我既要挑选队员,还要找合适的场地、组织她们排练,时间紧任务重!”


孙石坚一刻也不敢耽搁,赶忙在健身队的微信群里吆喝起来。“咱们队要参加央视直播,现在需要找30个人,大家觉得自己可以胜任的,可以向我报名!”


凭借着自己多年积累起来的威信还有团队凝聚力,群里队员们纷纷响应,此时距离收到直播通知仅仅过去了一天不到,人员便已经全部到位,而这其中就包括了在直播中侃侃而谈、已年过七旬的宋阿姨。

微信图片_20200921140528.jpg

“身形矫健、面容年轻焕发活力“是每个人见到她时的第一印象,宋阿姨从小就热爱跳舞,以前因为工作繁忙没有空,一退休就加入到了健身队的行列,这一跳就是十几年,“人越跳越年轻,身体越跳越健康,现在还能跳进央视,我是万万没想到。”


收到老孙在群里发的消息,宋阿姨第一时间报了名,她坦言,“既紧张又兴奋却一刻也不敢松懈!”


为了直播重新编舞

乘风破浪的阿姨们累到怀疑人生


8月正是夏季最热的时候,宋阿姨还有其他队员顶着烈日来到了定海路街道专门为他们安排的大舞蹈教室,接受着来自杨浦区体育局指导老师的训练。

微信图片_20200921140534.jpg

最开始,飞越健身队选择跳他们最擅长的舞蹈曲目,“练了好多年,总比从头开始学一个新的舞蹈要容易吧!”但很快这个想法便被老师否定了,老师直言,舞蹈缺少激情!


怎么办,大刀破斧的改!“指导老师根据舞蹈重新编舞,加动作,舞蹈从一分钟变成了4分钟,就连难度也是翻了几翻!”


“我们真的能够跳好吗?”,团队里队员们年龄都挺大的,还剩两天不到就要上场了,健身队一众成员虽然忧心忡忡却还是咬牙坚持下来。

微信图片_20200921140538.jpg

“跟着老师一个动作一个动作跳,一个细节一个细节的扣,学得快的带着学得慢的,反复排练,即使室内有空调,也是累得汗流浃背,嗓子冒烟!”


那会,大家唯一的信念就是“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


8月8日夜,华灯初上,飞越健身队在杨浦滨江跳出了社区老龄居民民青春飞扬的神采,连央视新闻记者都连连惊呼“太厉害了!”

微信图片_20200921140542.jpg

如今,这支成团11年的队伍在领队孙石坚带领下“舞出健康,舞出快乐”!在青海湖畔、在浙江仙都、在湖北张家界,处处留下他们载歌载舞的身影。孙石坚说,“老年人也可以不被定性,只要你想跳,敢跳,这里就是你的舞台!”


一如跳了十几年的宋阿姨那般,“生命不息,运动不止!只要跳的动,我就会一直跳下去!”


如果你也想飞越健身队的阿姨爷叔那样
舞出精彩、舞出快乐
不妨阅读今日第三条推送 
 报名参加“定海杯”线上广场舞挑战赛 
下一个乘风破浪的会是你吗~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