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定海丨定海路街道举办2020年上半年消防培训,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0-07-27

为督促辖区消防成员单位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提高成员单位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消防管理水平和能力,保障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7月21日下午,定海路街道平安办举行了2020年上半年消防培训暨《上海市消防条例》、《上海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宣贯会。

微信图片_20200727102724.jpg

微信图片_20200727102728.png

辖区消防重点单位负责人、物业企业负责人、居民区书记等7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27102731.png

上海市东方消防学校顾天柱老师为与会人员讲解了防灾减灾相关知识,电动车火灾事故防范、生活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和逃生自救、初期火灾扑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和技能,并就新修订的《上海市消防条例》、《上海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当中有关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企业主体消防安全责任、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讲解,旨在提高消防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自救互救能力,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微信图片_20200727102735.jpg

会议最后,街道平安办主任刘建锋就做好下半年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安全警钟长鸣。始终绷紧安全弦,用最严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严的措施,保障辖区运行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要切实压实责任。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做到亲自抓、亲自管,齐抓共管。


三要加强排查与整治。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开展以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三合一”、高层建筑、电动车充电等为重点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