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战斗在岗,甘当战疫大船中的“水手”!

2020-03-16

我叫严萍,是定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保组的传染病管理负责人,更是一名党员。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之际,我们的疫情防控小组便在第一时间建立起来。如果说中心的领导班子是船长、大副、二副、三副的话,那我就是一个小小的水手,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劈波斩浪,保障社区内居民的健康。

我是党员战斗在岗1.jpg

我时刻准备!

我主要负责传染病、消毒等工作,从1月20日开始,陆陆续续参加区内、中心内院感、医务各类培训,让我感到事态紧急,身上的任务更重了。我们日常备有重点、新发输入传染病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箱,但面对这次疫情,这些准备远远不够。区疾控中心每天不断有新的处理流程、预案、消毒等文件下发,督促我迅速找到和科室工作相关的指示,和科长商量、执行。

于是,应急物资筹备、穿脱隔离衣培训、居家观察工作流程培训等工作都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当时离过年还剩3天,我感到有点压力,于是默默地拟定每日计划,做不完就加班做。终于,在长假前最后1天,在中心领导、工会主席、护士长的支持和帮助下,防保科应急工作室初步成形。伴随着暮色降临,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我是党员战斗在岗2.jpg

我样样都行!

居家观察隔离工作从除夕开始便悄然而至,我的工作就是当好一个“小水手”,除了常规条线工作,还需及时整合梳理各方信息,反馈各部门落实,并协调应急物资保管,为成员们提供充足的防护装备。既要做好文件、报表类工作的整理,还要能胜任消毒、社区居家观察等任务......各种工作内容不一而足,我只知道,“大敌”当前,我必须努力成长为防控小组的中坚力量、同志们的好战友、科长的好帮手。我是党员,不能怕苦、更不能怕危险,更好地为居民服务,才是我的目标。

我是党员战斗在岗3.jpg

我充满信心!

在我们的应急工作室里,所有的工作虽忙碌却显得有条不紊。大家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完成各项防疫任务,不断接收市、区、街道发放的排查人员名单,及时核对居民实际情况,对居家隔离、密切接触者做好健康信息登记,再上门做好告知、文件签署、发放体温表和消毒指导。只要接收到消息,我们都会在第一时间响应执行,常常忙得忘了下班时间。

奋战中,我总能看到“船长、大副”们指挥得力,冲在前线消毒、访视、带领我们面对各类困难;总能听到战友们主动参与消毒任务的报名声;总能感受到我们的后勤保障部门,加强保障供应重点应急物资,使我们免去后顾之忧的温暖。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