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3.15” ,定海法治专员社区普法,抗“疫”不掺“假”

2020-03-1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们对于药品和防护用品的需求猛增,特别是一些日常使用的防护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等,瞬间成为市场的紧俏商品。然而,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一些不法分子通过哄抬物价、制造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行为扰乱市场秩序,滋生出许多违法犯罪行为。

昨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保护辖区居民合法消费权益,定海路街道社区法治专员创新工作模式,深入社区,配合街道、居委以特殊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

法治专员在协助居委开展居民信息登记、道口执勤工作的同时,通过向往来人群发放自制的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手册、在社区里张贴宣传海报进行法律警示宣传,提醒切勿“见利忘疫”,对于在预防、控制突发传染病疫情等灾害期间,生产、销售伪劣防治、防护产品、物资,或者生产、销售用于防治传染病的假药、劣制用品的,可能面临责令改正、警告、没收违法所得、罚款、吊销营业执照等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甚至会受到刑事处罚。

法治专员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云”办公,实时为居委干部、社区居民提供免费、及时的在线法律服务,告知有特殊需求的居民可通过12348法律援助热线电话、上海法网APP等方式进行相关法律事务的咨询。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全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定海路街道社区法治专员将继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不断传播法治正能量、传递法治关怀,切实做好法律服务和社区治理工作。

 

不一样的“3.15”1.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