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块管理、持图作战,定海公助居委疫情防控很硬核

2020-02-24

与新冠疫情的战斗仍在继续着。这场战斗不仅考验着社区干部的体力和耐力,还检验着管理者的工作方法和智慧。口罩预约、人员排摸、小区封闭管理……任务重,体量大,工作要苦干,更要巧干。如果说守好门、管好人的的门岗是前沿阵地,那居委办公室则是每日都在上演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情报战线大本营。

今天就让我们走进公助居委的后台大本营一探究竟。只见办公室走廊的白墙上贴着密密麻麻的表格,五颜六色的色块点缀其间,走近一番细看,原来是一户户居民的排摸情况表。

色块管理、持图作战1.jpg

公助居民区现有户数2174户,居住类型分布多样,有成套的商品房小区、老公房小区,也有私房地区,辖区内还有两处工地和国企单位集体宿舍。不同色块中,红色代表湖北地区返沪人员,黄色代表重点地区返沪人员,绿色代表其他地区返沪人员,蓝色则代表未离沪人员。通过表格能对每一户人家的情况一目了然。

“要把底数先摸清楚,然后才能根据不同情况,采用多种方式来掌握住户的信息。”居委书记黄蔷说,“信息上墙可以更直观、更清晰地了解目前的工作状况。”

为排摸防疫数据,公助居委的社区干部、街道支援同志、物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化身为一线的“情报员”,口罩登记时、出入小区时、上门排摸时,利用一切机会详细询问进出人员情况,收集返沪人员信息,同时利用二维码小程序,在后台对所有外来人员数据进行整理和核对,及时上墙,形成动态化的管理。

色块管理、持图作战2.jpg

经过不到一周的仔细排摸与统计,目前表上无色部分已不足200条!运用多种途径排查,信息化方式收集,最后加上可视化的呈现方式,辖区人员的情况一览无余。

让我们为公助居委的好做法点赞!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