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管理,小程序通办,定海创新为基层减负!

2020-02-17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基层居委会的工作量异常繁重,为此,社区自治办特别请到第三方制作了“定海·居家健康管理”小程序,借助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切实给居委减负。 

居家管理,小程序通办1.png

该小程序将原本《定海路街道居家观察对象管理方案》中所需填写的所有纸质表格,通过小程序自主收集居民每日填报数据,实现电子化一键录入,让居委会工作人员从重复填报各种表格的案牍中解放出来,也提高数据的准确性与时效性,以及人员信息组、居家管控组、居委会三方信息的对称性。

同时,社区自治办还为居家观察小程序制作了《小程序操作流程图》,以便居委会工作人员一目了然地掌握操作方法。

社区自治办还多次要求19个居委会尽可能给予居家观察对象人文关怀,使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同时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环卫所、派出所,并发动广大党员、同楼组居民,为居家观察对象提供必要服务,消除他们的生活顾虑,确保居家观察对象按照《健康管理承诺书》中的要求自行在家隔离,努力让居家管控工作实现“居家观察对象安心宅家,多方联动服务到家”,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

社区自治办还在积极收集各居委会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并与程序员及时沟通,完善小程序相关功能,希望在给居民带来更好服务体验的同时,也方便居委会工作,让最前线的战士有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排查、居家管控等具体防控工作中去。

居家管理,小程序通办2.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