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封闭管理,这个无物业老小区如何防控疫情?

2020-02-17

平凉路1976弄门卫室小组四个人这些日子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别忙! 

今天下午轮到68岁的蔡金保师傅值班,他正在把打印好的纸贴在扑克牌上,制作成小区出入证。这几天居委会通知要求各个小区要进行封闭管理,他们也马上行动起来了。门卫岗小组长、57岁的汤信华阿姨也过来帮忙,她把午饭也带了过来,吃了一点就开始和蔡师傅一起忙了起来,到了下午一点半,还没来顾得上把饭吃完。

小区封闭管理,这个无物业老小区如何防控疫情1.jpg

其实就在三年前平凉路1976弄小区还是无人管理的,汤信华回忆说,那时候小区里经常丢电动车,有时候一周丢两三部车子也不稀奇,垃圾也是经常有乱丢的。

2015年底,原来在居委会工作的唐露萍退休了,更多的时间在小区里,闲不住的她开始“掺和”各种小区治理的事务。通过平时征求居民意见,唐露萍发现居民们最期盼的就是小区要有一个门卫室,这样就可以把小区管住了。

2016年8月,建门卫室的事情正式提上了小区议事日程。2017年初,热心小区事务的唐露萍被推选为小区业委会主任。在她和多位热心居民的努力下,2017年4月,小区居民终于自己建了门卫室。

 为了守好小区这道门,小区居民还成立了门卫岗小组,小组长是汤信华,三位组员除了蔡金保,还有66岁的唐步新师傅、68岁的贝华英阿姨。门卫室的桌椅柜子等物件也是小区居民自己拿出来,一点一点添置的。

汤信华四个人负责每天轮值守门,24小时有人在岗。“几个人都是志愿服务,没有工资的,大家都是为了小区好。”唐露萍说,“后来我们小区再也没有丢过电动车。”

这些日子因为防控疫情从除夕开始,唐露萍和汤信华几个人都忙起来了。她们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和市里、区里政府的通告,跟居委会联系了解工作要求。

蔡金保师傅拿出一个记录本,“这是这几天登记的6户人家、13名外来返沪人员,我们都报给居委会了。” 还有一些没有返沪的居民,这几天唐露萍都过微信联系,让他们尽可能暂缓返沪。现在只要有进入小区的人员,都要进行测温,访客必登记。快递、外卖也实行无接触配送,居民在门卫室旁指定地点自行领取。

小区封闭管理,这个无物业老小区如何防控疫情2.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