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促发展 银企携手齐奋进

2020-01-06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提升商会工作凝聚力,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近日定海路街道商会党支部与中国银行杨浦区大连路支行党支部在位于中山东一路23号的中国银行总部大楼开展了党支部共建联建签约仪式。定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莲青,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叶瀛舟,党工委副书记周建辉,办事处副主任史英俊,杨浦区投资促进办公室副主任高晓俊,投促办地区二科科长黄蓓英,中国银行上海市杨浦支行副行长丁晓波,中国银行上海市杨浦支行纪委书记李璟及定海路街道商会领导班子、企业家代表等出席。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在李璟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银行行史陈列馆,一同领略了近现代中国银行发展的浓缩历程,回顾民族金融与民族经济融汇发展的百年历史。这栋大楼在百年前,中国建筑师希望它是外滩最高的建筑;宋子文希望它能在英国人的外滩显示中国银行与一切外国银行平起平坐的实力;而在当今中国人眼中,它更象征着中国经济崛起的力量。

会上,由定海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史英俊逐一介绍了出席活动的商会企业。接下来大家认真聆听来自上海市杨浦区科创中心金融发展中心蒋丹舟带来的政策宣讲以及中国银行杨浦支行丁晓波副行长关于当前经济形势、投资展望、普惠金融等方面的讲座,并开展了交流讨论及答疑解惑。

杨浦区投资促进办公室高晓俊副主任给与了此次党建共建活动高度评价。他相信通过今天的共建签约,必将推动各方工作的进一步高质量开展。并提出一要壮大“新动能”,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服务好企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核心功能的关键一招;二做大“朋友圈”,持续加大以优引优、以商招商的力度,不断扩大产业集聚、规模推进、链条延伸的朋友圈;三是当好“店小二”,做“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今天的成功签约必将为相关企业融资等方面带来更大的便利,创新服务不断。

定海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叶瀛舟致辞,这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党支部“党建联建”合作平台正式成立,标志着在“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上有了新的方向,标志着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格局方面迈出了新的一步。接下来,也希望街道商会携手合作伙伴一起培育核心载体,推动党建工作上台阶;勇担社会责任,推动慈善公益新突破;聚焦属地服务,推动优商工作再出发。

李璟代表中国银行杨浦支行致辞,他表示,今天两家党支部的共建签约,既是对探索新时代银企合作的有益尝试,更是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创新载体。中国银行有信心为服务民营企业、服务街道经济与文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与努力。

中共定海路街道商会支部书记王胜和中共中国银行上海市大连路支行支部书记朱海云共同签署党支部共建协议。定海路街道领导、商会领导和中国银行杨浦支行领导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此次活动,拉开了定海路街道商会和银行银企合作的新篇章,也为相关企业提供了精准服务,企业家们都感到收获满满。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双方党支部将通过党建活动、党建载体,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党建共建促发展 银企携手齐奋进1.png

党建共建促发展 银企携手齐奋进2.pn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