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社区弱势老人,你们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2019-12-10

为了让社区老人了解心力衰竭的有关知识,社区志愿服务中心通过资源链接,邀请到杨浦区中心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陈楠楠,在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活动室,为老人们开设关于心力衰竭的健康讲座。 

陈医生通过PPT详细讲解了心力衰竭的定义及变现心力衰竭的诊断评估心力衰竭的预防以及心力衰竭的治疗等相关知识。

讲座最后,陈医生还现场解答了一些老人提出的疑问,与观众进行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为关爱、帮扶定海社区的困难、弱势老人,志愿服务中心孵化的“志心仁”——仁宇青年志愿服务队定海分队志愿者们,分批走进老人家里,对老人进行关怀和慰问。

家住定海港路的老人王桂宝,身患风湿病,不能干活,子女又不在身边,常年一人在家,家庭贫困。王其根老人也是定港社区的孤老,体弱多病,没有劳动能力,只能靠低保维持简单的生活。

正值年末,志愿者为老人送去大米、面条和食用油,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保重身体。

临走时,老人对志愿者频频摆手感谢:感谢大家这么远来看我,天气冷,喝碗热水再走吧,淳朴实在的话语让志愿者们心头涌上一股暖流。

志愿服务是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定海志愿服务中心将继续联合社会力量,开展形式更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困难家庭送去温暖,共创幸福和谐社区。

关爱社区弱势老人1.png

关爱社区弱势老人2.pn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