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路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09-17

  9月16日,定海路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街道党工委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莲青主持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叶瀛舟,党工委副书记周建辉、钮益忠,街道领导史英俊、黄伟、胡坚勇、彭钦霖、王晓乐、范华、沈革参加会议。

  这次集中学习研讨采取街道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的形式,围绕“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的主题展开。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讲话》,以及市委、区委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街道处级领导干部轮流通读学习内容后,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王莲青、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坚勇就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

  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王莲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街道党工委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领导班子成员既是参与者也是组织者,要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工作,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永葆看齐追随的红心、为民服务的公心、一往无前的决心、全面从严治党的恒心,转化为全街道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严格按照中央和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对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担使命中显风范、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为服务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推进定海社区建设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不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坚勇:通过学习,结合平时的思考,我感觉认为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很好地回答了两个问题,“守初心、担使命”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必须长期执政,“找差距、抓落实”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长期执政。要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任务,我认为,必须要做到五个方面:自省,时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发现问题,查找差距,永葆党员干部先进性;自励,要在自身岗位上忠诚履职、尽心尽责,心装百姓之苦,常修为政之德;自信,党员干部除了要切实坚定“四个自信”,更要对自己的工作充满信心,加强理论武装与实践真知,用满满的信心激发自身潜能,勇于将“不可能”转化为“有可能”;自新,党员干部要勇于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勇于修正错误、坚持真理,在接受经验教训中不断前进;自律,党员干部必须加强自身的廉洁自律意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让廉洁从政成为行动自觉。

定海路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pn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