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举行“垃圾分类与资源化”党工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9-09-11

据统计,2018年上海全市每日生活垃圾清运量接近2.6万吨,年均生活垃圾产生量超过900万吨,给资源环境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带来较大压力。随着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正式实施,上海进入了垃圾分类的“强制时代”。

为了深入推进辖区垃圾分类工作,切实增强基层干部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近日定海路街道举行“垃圾分类与资源化”党工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此次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莲青主持,街道中心组成员,各居委书记约50人参加。

讲座特邀请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李光明教授进行讲解。李教授从垃圾的资源环境问题、垃圾的处置防范以及垃圾分类回收的技术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垃圾的分类、垃圾的危害、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如何对各类垃圾进行资源化利用。一幅幅详实的垃圾从产生到处理的流程,让大家直观地了解了如何在充分考虑具体情况的基础上,设计选择适宜的技术进行技术集成,在控制污染的同时兼顾资源化利用,循序渐进,最终实现垃圾的无害化和循环利用。

定海路街道垃圾分类实施两个多月以来,给居民生活、社区管理、垃圾回收及垃圾处理等各个环节、各个方面都带来了深刻的变化。针对目前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王书记强调垃圾分类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各科室、居委一定要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推广,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扎实抓好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改善社区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的满意度与幸福感。

中心组学习扩大会.pn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