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路街道人大代表小组聚焦国际经济形势,关注定海社区发展

2019-07-12

近日,定海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区域内的人大代表赴上海金利湾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学习考察交流活动。活动邀请了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综合研究处处长、研究员周效门就当前国际形势及中美贸易关系等问题进行专题讲解。定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王莲青参加活动。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王晓乐主持活动。

活动中,周效门教授为代表们讲解了当前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从贸易到科技再到金融对上海未来的影响,当前上海经济高质量增长的特征与面临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周教授用鲜明生动的实际事例、图文并茂的演示文稿,为代表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报告。

在中国已经成为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角色的当下,国际形势及中美贸易关系关乎中国的发展、上海的发展,同时也影响着杨浦的发展、定海的发展,人大代表作为各行各业的领导、精英,作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传声筒,始终关心当前的国际形势、关注中美贸易关系,代表们深感此次学习培训切合实际、受益匪浅。

大家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关注国际形势和中美贸易关系,进一步了解国家当前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全面准确把握国家总体发展形势,结合杨浦和定海的实际,努力为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

定海路街道人大代表小组聚焦国际经济形势,关注定海社区发展.pn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