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路街道召开2019年创全工作培训会

2019-05-17

5月15日下午,定海路街道召开了2019年创全工作培训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区精神文明大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并在此基础上,对我街道2019年的创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此外,针对创全楼道清理中存在的工作人员缺乏系统、规范的消防知识的问题,特意就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开展实务培训。各居民区书记、居委干部、物业代表及街道创全联络员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建辉作动员部署讲话。她回顾了前阶段街道创全工作的开展情况,总结经验,分析“短板”,希望在新一年要扬长避短、攻坚克难,使创全工作迈上新台阶。同时,她对下一步的创全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提出“十二字”新要求:一是“应懂尽懂”:对创全涉及的各类知识要尽量掌握,了然于心,这也是组织消防安全管理培训的目的。要理解吃透188条测评体系指标,对照考评指标,逐条逐项研究,查找薄弱环节,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二是“早改尽改”:找准差距,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提高整改力度,提速提效。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尽快上报创全办以协调处理,千万不能积重难返。三是“明责尽责”:居民区、物业公司、监察队、作业队、房办以及街道职能科室等各个创全责任主体应明确各自职责范围,并切实将责任承担起来,确保各项任务得到落实。

创全培训会还邀请了上海东方消防培训学校的顾天柱老师为大家作创全相关的消防安全管理培训。

顾老师的讲课围绕创全工作概述、楼道堆物的危害、楼道堆物的检查与处置、初期火灾的处置等四个方面展开。他首先通过播放各类消防安全监控视频,以活生生的实例展示了火灾发展之迅疾、危害之巨大和容易遭受的忽视,强调了清理楼道堆物的不容置疑。其次,他和大家交流了楼道堆物清理的经验,比如:通过上门宣传,签订承诺书;开展多部门联合整治;通过派出所报备和微博进行消防举报;运用法律等强制手段。最后,他对起火初期的消防处置进行科普,涉及生命通道的设置、遇到火情的正确处置顺序和如何正确报警等实用知识点。

在场的工作人员在培训过程中一次次受到震撼,火灾猛于虎绝对不是一句夸张的口号。当然最关键的还是要做好平时的防范,比如楼道堆物的检查清理、灭火器的定期更新、火灾逃生救灾知识的普及等等。有了这些知识储备,工作起来更有底气,也为新一轮创全工作开展打好基础,提升定海城区的安全指数。

创全培训会1.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