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最后的礼物—定海红十字会致敬遗体捐献者

2019-03-25

传承了两千多年的清明节快要临近了。这一天,按照中国人的传统习俗,要为逝去的先烈和亲人们扫墓,缅怀英灵,寄托哀思。

近日,定海路街道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遗体(眼角膜)、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遗体(眼角膜)捐献实现者家属及志愿者、定海路街道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前往青浦福寿园为“红十字遗体捐献者”这一特殊的人群敬献鲜花和扫墓,他们为了祖国的医学事业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福寿园里我们的志愿者手捧鲜花,在那些为人类医学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遗体捐献实现者墓前进行默哀,三鞠躬后将鲜花奉上,以表我们的哀思与敬佩。

对于那些捐献实现者家属,每年的祭扫是对亲人的思念以及自豪,正因为家里有先行者,所以家里人都表示,希望能在不久的将来,为医学事业做点贡献,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其实有很多人对遗体捐献并不是很了解,什么是遗体捐献? 

遗体捐献,是指自然人生前自愿表示在死亡后,由其执行人将遗体的全部或者部分捐献给医学科学事业的行为,以及生前未表示是否捐献意愿的自然人死亡后,由其家属将遗体的全部或部分捐献给医学科学事业的行为。

在中国,由于遗体(角膜)捐赠者尚少,而一对眼角膜的捐赠,一次最多只可以让4个人重见光明,严重的供给失衡,导致中国的角膜库存并不多,所以那些愿意遗体(角膜)捐赠的志愿者,是给多少家庭带去希望,逝者的生命在他人身上得到延续,是功德无量的行为。

每一次的捐献都是为国家的医学事业无私奉献着,更是一次生命的接力。

临近清明,让我们缅怀这些“英雄”,向他们致敬!

 

红十字1.png

红十字2.pn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