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推融合社区建设,这个会上,定海宁都说了什么......

2019-03-18

近日,定海路街道融合社区建设居民座谈会在第一睦邻中心412大教室举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坚勇、社区党建办主任汤浩桢、社区文化办副主任马金敏、社区自治办副主任黄佳、和润苑与和乐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和乐苑居委会主任、第一睦邻中心运营方上海杨浦阳光社区服务管理中心代表、融合社区项目承接方上海国信社会服务评估院代表、居民代表及有关工作人员共45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共有四项议程。首先,国评院对建设融合社区的目标以及工作开展作详细介绍,就什么是融合社区、为什么要建立融合社区给予居民代表一定的感性认识,同时对2018年项目成果作简要总结。其次,和润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陈翠娥、和乐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刘亮亮分别发言,陈翠娥同志介绍了5支志愿者团队,刘亮亮同志介绍了“和乐宜家 和睦万家”自治项目。再次,上海杨浦阳光社区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侍卫莉从5个方面就第一睦邻中心运营情况作详细汇报。接着,居民代表畅所欲言,普遍认为如今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同时交流分享各自所在楼组的睦邻故事,另外居民代表还集中反映了停车、通路、早餐、垃圾分类等问题,为两苑的融合发展提出许多宝贵意见。

最后,胡坚勇同志就融合社区建设提出下阶段工作要求。他明确“新睦邻新家园”工作要打好三大持久战。一是要打好“两苑之窗”文化战,2019年两苑开始合办社区月刊,楼组长要加强关心身边人,挖掘身边事,通过月刊将居民的幸福感延伸至顺平路一条街。二是要打好“互联网+”信息战,2019年杨浦区开始推进网上睦邻议事厅建设,楼组长要积极发动年轻人,参与网上协商议事,进而提升两苑精细化管理水平。三是要打好“自治项目”服务战,2019年和润苑计划成立志愿者委员会,楼组长要助力志愿者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搭建议事平台,完成系列打造。

众力并则万钧举,群智用则庶绩康。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寻求各方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凡事商量着办、努力求得共识,汇聚众人的智慧和力量,齐心协力推进融合社区建设,把“新睦邻新家园”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融合社区建设居民座谈会.pn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