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开好民主生活会为加油站和新起点,推进各项工作

2019-02-02

近日,定海路街道举行党员领导干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伟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第十督导组组长王召银,副组长舒克政出席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莲青主持会议。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岩,街道领导李大道、钮益忠、周建辉、史英俊、胡坚勇、彭钦霖、王晓乐、范华、沈革参加会议。

会上,王莲青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的情况,并代表街道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了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王莲青、吴岩、李大道、钮益忠、周建辉、史英俊、胡坚勇、彭钦霖、王晓乐、范华、沈革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并接受班子成员批评。

魏伟明对定海路街道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加油站和新起点,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的锤炼,加油鼓劲,振奋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更好地服务上海发展、服务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努力开创定海各项工作新局面!

魏伟明指出,当前市委正全力以赴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杨浦也在加快推进“三区一基地”建设。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显得尤为重要,必须把准、把稳、把紧,必须抓实、抓细、抓好。

一是要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步调上同频、行动上同力。要把提高政治站位变成一种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加强党在基层的领导的高度上去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 

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开拓创新。要认真贯彻落实李跃旗书记在区委全会上提出的要求,正确认识大局,坚决维护大局,主动服务大局,自觉把定海的发展放在杨浦大局中去谋划。要“立足定海看定海”,又要“跳出定海看定海”,善于整合各方资源,借势借力,打造工作亮点;善用巧劲,突破困难瓶颈,实现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各项工作。

三是要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履职为民。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始终把抓作风建设摆上重要位置,着力抓常、抓细、抓实。要有机融入日常工作,在推动旧改、创全、为老服务等各种重点工作中,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要把转变工作作风体现在每一项实际工作中,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让定海的老百姓真正看得见、信得过。

民主生活会1.png

民主生活会2.pn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