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声、汇民意、集民智!定海路街道举办社区自治工作研讨会

2019-01-21

近日,街道社区自治工作研讨会在长阳路3066号307室举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坚勇、社区自治办副主任黄佳,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研讨会共有五项议程.首先,胡坚勇同志举例讲解2018年区十佳居民自治项目的开展情况,归纳出优秀自治项目应具备党建引领凸显、制度体系完备、参与主体多元、议事平台稳定、溢出效应明显等特点,强调2019年自治项目与全岗通工作将作为自治办对居委会的重要考核内容,建议各居委会申报自治项目时应着重考虑系统性、持续性、资金效益最大化、多部门联合等方面。

其次,黄佳同志详细分析2018年本街道“全岗通”工作的考核评估情况,对各居委会在硬件与软件上的投入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各居委会推行全岗通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胡坚勇同志强调要高度重视,持续推进,始终绷紧全岗通这根弦;要建言献策,注重实效,不断完善全岗通机制建设;要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合力处理全岗通难点问题。

再次,胡坚勇同志要求各居委会结合自身工作,及时反馈《定海路街道关于修缮居委会房屋及更换软装的规定(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督促居委干部时刻将纪委廉政风险点与风险防范工作挂在心头。

然后,胡坚勇同志重申党建引领三架马车的必要性,强调要实现业委会与党组织全覆盖,突出党建核心力;要加强党组织对业委会成员和居民区党员的组织领导,突出党建主导力;要推行联合办公与五位一体工作模式,实现难题同解;要运用约请制度与法治专员制度,实现力量共融;要强化对业委会与物业监督评估,优化管理效能。

最后,胡坚勇同志督促各居委会务必重视网上睦邻议事厅的试点推广

2019年街道社区自治办将与各居委会一起对标找差、对表落实,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听民声、汇民意、集民智,一步一个脚印把社区自治工作推向前进。

举办社区自治工作研讨会1.png

举办社区自治工作研讨会2.pn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