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蝴蝶面,大大凝聚力”长白社区开展烘焙特色活动

2019-04-26

照片6.jpg

铛铛铛!在大家的翘首期盼下,近日,大小朋友们期待已久的蝴蝶面制作特色活动如期而至,吸引了近20位小朋友和家长们的热情参与。本次活动旨在培养社区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增强他们的合作意识,增进亲子感情交流。
      
活动现场,初来乍到的李老师很快成为了大家的好朋友,他轻声曼语地对小朋友说:“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吗?用新鲜的蔬果汁做天然色素制成的面食不仅色泽鲜润,而且还更有营养呢。”随后在李老师的演示讲解和帮助下,孩子们和家长分工协作,把青菜、胡萝卜、火龙果洗净、切块、打汁,之后加入面粉,边揉边加。面食好不好吃,揉面尤为关键。别看揉面是个力气活,小朋友们的动作比起大人来却毫不逊色,虽毫无章法,却十分利索轻快,直到面团变得光滑柔韧,最后擀面、压花,对夹收拢,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教室里不断地传出欢声笑语:“爸爸,快来帮帮我”,“妈妈,这样行了吗?”“嗯,我们装罐吧”,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制作,凝聚着集体汗水与智慧的蝴蝶面被包装成罐,小朋友们各个如获珍宝,把自己亲手制作的蝴蝶面揽入怀中,笑容在他们纯真的脸上洋溢。
       
整个活动孩子们自主参与,充分体验,获得了愉悦的经历,通过这次活动也为小朋友们之间搭建了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释放了压力、使他们能更好地融入“安康和美”长白社区大家庭中。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