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区长李雅平赴长白新村街道调研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建设

2019-03-27

微信图片_20190327111035.jpg

近日上午,副区长李雅平一行到长白新村街道调研指导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李区长来到长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图们路家庭医生工作站,实地调研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情况,并与正在进行康复训练的残疾人深入交流。

       在随后座谈中,区残联、区卫健委、长白新村街道、上海市第一康复医院、长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图们路家庭医生工作站以及残疾人代表就康复人才培养、站点场地限制、康复功能布局以及残疾人康复经济压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李区长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完善康复服务体系建设方案,一是要建立高发病种病人“疾病治疗—残疾预防介入—康复服务”精准对接机制,加强主动跟踪;二是要重视脑瘫、自闭症儿童等需求,强化早期干预;三是要优化持证残疾人康复服务补贴的发放形式,分层分类量化残疾人康复成本;四是要研究将“三级康复服务网络”延伸到第四级家庭,丰富服务内容;五是要借助社会力量,让有资质、有能力的社会组织、机构在康复服务体系建设中发挥作用;六是街道层面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合理调整睦邻中心功能,更好地盘活场地资源。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