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茶一世界 一味一人生记长白社区讲座“茶文化”

2019-01-21

20190121_140259_606.jpg

茶,作为中国的文化载体,凝聚着悠悠历史。今日寻味着缕缕茶香,我们来到了长白社区文化活动中心308教室,由上海旗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配送的“茶文化”讲座通过如何正确的泡茶,储藏茶叶,以及一些喝茶的禁忌方面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们接触茶、了解茶、喜欢茶、分享茶,在活动中放慢了生活的节奏,给大家疲惫的身心来一次精神补养!

讲座从茶的发源史开始,钱老师娓娓道来。中国是茶的故乡也是茶文化的发源地。茶的发现和利用在中国已有四五千年的历史,且茶文化长盛不衰,传遍全球。茶在中国文化中不仅仅是一种饮品,更是一种养生方式,中国人喝茶不光是喝还要会品。茶有红茶、绿茶、黄茶、黑茶等六大种,钱老师在讲座中就现场沏了正山小种与福鼎白茶两种茶叶,前者鲜爽、浓醇,后者清润、爽口,都是茶叶中的代表。大家对于能近距离观看泡茶的过程感到十分新鲜,也表示自己对于茶文化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希望自己回去后也能泡出更好的茶来。钱老师最后还提醒大家,茶叶没有贵贱之分,适合自己体质的茶叶才是最好的茶叶。

人生如茶,第一道茶苦若生命,第二道茶香如爱情,第三道茶淡如清风。午后,静静地泡一杯茶, 品茶论道、畅聊人生,一切都是新鲜的体验。用钱忆老师的话来说就是:“品茶就和做人一样,拿得起放得下。这一起一放之间,就是人生。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