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欢欢区长出席“上海农商银行杯”第五届长白“长久援手”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暨五周年庆典

2018-12-24

近日,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欢欢出席“上海农商银行杯”第五届长白“长久援手”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暨五周年庆典活动。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上海农商银行杨浦支行党委书记俞敏华,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员殷月梅,长白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捷,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应礼敏,上海农商银行杨浦支行行长钱晟,上海理工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创业学院副院长黄志强,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景玉,长白新村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张福平以及各投资领域和行业精英人士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展示了第五届大赛部分优秀项目,并邀请往届优秀参赛项目创始人与大家面对面交流。随后,长白新村街道与上海理工大学进行长白·上理创新创业工作合作协议签约。

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欢欢指出,长白新村街道与上海理工大学合作建立的长久援手创业服务品牌,多年来致力于扶持创业项目服务社区,解决社区治理中的痛点、难点等问题,让老百姓享受到了切切实实的实惠。他强调,做好创业工作一是要“向前延伸”,进一步排摸各高校创新创业资源,锁定高校意向创业人群,激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二是要“向后延伸”,为区各级创业载体的孵化企业搭建通往产业园区的服务通道,进一步发挥孵化基地扶持创业企业的功能;三是要“优化服务”,最大限度地让创业者和投资者双方共赢,进而形成一个良好的创投生态链,带动创业经济发展。

长白长久援手创新创业大赛从创立伊始,紧紧围绕“创业杨浦”的目标,从无到有不断探索,大赛一经开展便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媒体争相报道。创业大赛抓住当下具有潜力的创业热点行业,组织和积蓄资源吸引了业内优秀创业团队参赛,目前为止共收到参赛项目近千个,优秀创业团队的融资总额超1.2亿。未来,大赛将再接再厉,推动更多创新创业理念生根发芽,培育更多创业项目发光发亮,在杨浦东部打造一个梦想乐园,开辟一片创业森林。

 

点赞0 收藏0